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讀書會 / 班級讀書會影音資料(20190827更新) / 【與野共存】 走失的南安黑熊寶寶 牠要回家了?(12分11秒)

過去40年,全球的生物多樣性降低了60%。

您知道嗎?光是2018年,就有六種動物宣告在野外滅絕,包括夏威夷「毛島蜜雀」、斯皮克斯金剛鸚鵡、亞格拉斯葉食雀 等三種鳥類、

以及全球體積最小的 小頭鼠海豚、過去遭到非法獵捕的北非白犀牛、和遭到大量捕抓、外殼被用來製作項鍊的「金頂夏威夷樹蝸牛」等等,

這六種動物,在大自然已經找不到牠們的蹤跡,極少數存活的都是人工飼養。當生態系崩解,人類身為自然的一部份,也將無以為繼。

守護環境、與野共存,我們要繼續帶您來關注同樣數量銳減面臨保育危機的台灣黑熊。

您還記得2018年7月、被人們發現和母熊走散的小台灣黑熊嗎?當時,牠出現在花蓮南安瀑布附近,引起許多民眾高度關注,

這是台灣第一起小黑熊落單的案例,只有三、四個月大的牠,還不太會覓食,經過專家評估,決定將牠照養在特生中心的低海拔試驗站,

而經過9個月的照顧,目前小黑熊已經長高長壯,模樣非常可愛,最特別的是,牠的保母,就是綽號「黑熊媽媽」的屏科大教授黃美秀、

所帶領的團隊,華視新聞雜誌,在黃教授的協助下,深入中部山區獨家追蹤南安小熊的現況,小熊的返家之路,帶您深入追蹤!

【與野共存】 走失的南安黑熊寶寶 牠要回家了 ?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