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班級讀書會 / 班級讀書會影音資料(20190827更新) / 【動畫】螺絲人生(6分24秒)

《螺絲人生》(The Employment,El Empleo)阿根廷創意動畫片,是由阿根廷動畫導演格雷梭(Santiago Bou Grasso) 及編劇普拉薩(Patricio Plaza)聯手創作出來的,
2014年曾應邀在台北金馬影展放映。這部動畫拿下世界三大動畫影展獎項,除了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獎項,還有加拿大渥太華動畫影展、日本廣島國際動畫影展、克羅艾西亞薩格雷布國際動畫影展,及西班牙、瑞士、巴西、德國、俄羅斯、波蘭、墨西哥、瑞典、美國等地獎項,是阿根廷史上獲得最多獎項的動畫短片。

《螺絲人生》耗費兩年製作,以八千六百張圖片完成,背景以水彩完成。
短片描述的是衣架、桌椅、計程車、紅綠燈等所有生活中微不足道的物件都由人力完成,所有人都是這社會的小螺絲釘。這部近六分鐘的動畫短片,以驚人的創意、冷冽的幽默,
諷刺現代社會的僱工型態。

導演也將《螺絲人生》的製作花絮公開,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在網上下載並觀看這部動畫是如何從構圖、角色設定,如何加上實景拍攝,再將插圖人物鑲嵌進動畫中的,保證讓你一飽眼福。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螺絲人生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