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租屋注意事項

租屋注意事項
‧ 租屋前安全須知
1、預租屋時,儘量詢問朋友找信譽佳的仲介公司,確實了解租屋訊息
2、看房子最好有人陪同前往
3、若需單獨看屋時,可事先與家人或朋友約定時間並告知看屋地點,互打電話確認安全。
4、單獨前往看屋時,應注意出入口的位置,並保持開放,不要關閉出入的大門。
5、租屋前,先了解住家環境、治安狀況、前任住戶及房東的評價。
‧租屋守則
1、租屋時請屋主更換新鎖,並加裝門栓鏈、鐵門、鐵窗等。
2、養成隨手關門(鎖門)的習慣。
3、睡覺前記得將門窗上鎖。
4、單獨在家時,不要隨便讓陌生人進入屋內,應門時應詢問清楚。
5、若有室友同住,應保持良好關係,互相熟悉彼此生活習慣,相互照應,對其經常出入家中 的朋友更應有基本的認識與瞭解。建議最好選擇同性、社交單純的室友。

 

賃居服務專頁  
     
 

學校為關懷同學校外租屋生活與安全考量,建立本網提供同學正確的賃居安全觀念及相關服務,並宣導賃居注意事項,期使賃居學生安全、家長安心。

 1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