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辦學理念

辦學理念

一、以生命教育作為辦學主軸,建構溫馨友善校園文化。

1.以正式課程的落實,建立學生正確人生觀與價值觀。

2.藉由非正式課程的融入,培養學生生活素養,開展生涯試探。

3.經由潛在課程的濡化,發揮潛移默化的功能。

二、以人為目的,重視多元智能,尊重差異:

1.強調教育工作是「教人」,不僅是「教書」。

2.拔尖扶弱,照顧中間,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3.重視升學,但強調適性發展,為孩子建構舞台,提供各類學生展才的空間。

校長扮演管弦樂團指揮,統合各具專業的教師,同心演出愛與榜樣的奏鳴曲。

1.以學生受教權為核心,學校行政權為服務,結合教師專業權與家長參與權,建構高效能的學習型組織。

2.尊重教師專業,強調教師專業發展,賦權增能。

3.落實重視教師參與機制,親自主持各項委員會,聆聽整合教師意見。

發展植基於鄉土的國際教育: 

面對全球化趨勢,從認識自己的鄉土開展,不自卑、不自大、不媚外、不排外,逐漸擴大視野,建立學生正確的國際觀,培養桃高人成為世界公民。

五、重視課程領導,建構校本特色課程:

親自帶領全校教師以「世界咖啡館」及工作坊,凝聚共識,盤點學校資源與學校特色,建構學校共同願景、學生圖像,作為學校校務發展、課務發展的依據與方向,研發校本特色課程,為108新課綱做好準備。

六、整合社會資源,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配合政策,擬訂計畫,積極爭取經費,結合家長會、基金會、扶輪社等社會資源,逐步充實改善教學環境。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