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願景

學校願景

  • 全人教育:

落實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之理念,涵養學生成為社會中堅人才。並注重品德陶冶及生活教育, 透過集會、課程、活動的實施,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並推動服務學習等活動。

  • 適性揚才:

透過選組、職業試探及學群講座等各類生涯輔導措施,讓學生了解個人性向及興趣,並且開設各類彈性多元的適性課程,全面開啟學生多元智慧。開辦舞蹈班、體育班、專長班等班別,符應特殊專長孩子之需求。

  • 專業教學:

教師是教學的核心,透過教師專業發展及成長進修,形塑學習型的組織文化,全面提升教師專業,並且尊重專業,由行政扮演最厚實的教學後盾,給予教師最大發揮空間及支持。持續推動教師社群及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強化教師專業素養。

  • 活力創意:

各處室和學科合作辦理多元活動,鼓勵學生透過各類活動,展現年輕活力,勇敢做自己。透過畢聯會、班 聯會、本土聯會等自治團體及班級、中土圈活動,鼓勵學生展現創意,讓校園充滿朝氣。

  • 友善校園:

定期舉辦同仁聯誼活動、感恩餐會等活動,拉近同仁距離。重視禮節及倫理,提升人文素養,校園情境佈置藝術化、活潑化,營造友善溫馨的校園氣氛。並鼓勵教育的夥伴-家長參與學校各項活動,促進親師互動。

  • 追求卓越:

鼓勵學生參加科展、學科能力競賽、國語文競賽、外交小尖兵、英語話劇、小論文寫作、讀書心得寫作等校內外競賽,追求個人及團體最佳表現,並帶動學校整體研究風氣,邁向卓越桃中的目標。以及為培養「能動能靜,主動學習,樂觀積極,進退有節,追求卓越的桃中人 」促進生涯多元發展,成為具服務熱誠、多才多藝的優秀青年,設立學生「追求卓越認證」。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