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線上教學計畫 / 線上教學說明

線上教學計畫說明

本校線上教學主要採用Google Classroom課程教學平台及Google Meet 線上會議軟體。

 

學生注意事項

1.        校內每位學生皆已開設一Google教育帳號,在使用任何Google應用程式前,請先開啟www.google.com.tw並「登入」,該帳號才會啟用。

2.        使用期間:高一入學設置完成後至高三畢業刪除帳號。

3.        桃高學生帳號、密碼:預設帳號為「學號@st.tysh.tyc.edu.tw」,密碼請詢問圖書館資媒組,初次登入後請盡速更改密碼。

4.        線上教學啟動前會先進行相關演練。

(1)      演練前,請學生在自己的行動載具(手機、平板)或電腦(筆電、桌電)上先行完成登入已啟動帳號,並測試是否能正常進入Google ClassroomGoogle Meet若桃高帳號登入上有問題,如忘記密碼,請至圖書館資媒組

(2)      演練時,若自己的行動載具有4G網路,請優先使用4G網路,沒有的同學請連線學校無線網路TYSH-Class,教師會提供臨時帳密供大家使用,學校網路頻寬有限,不確定能否負擔所有人一起傳輸影像訊息。

5.        若線上教學啟動,學生登入相關教學平台時,請使用桃高學生帳號,若使用其它帳號進行線上課程,教師有權視為曠課或缺課並執行相關懲處

6.        軟體相關操作可參考本網站提供的資料,或自行上網搜尋學習。

 

教師注意事項

1.        教師進行Google Classroom課程開設時,請務必使用校方提供之教師帳號,以確保相關功能能正常操作。

2.        線上教學啟動前會先進行相關演練。

(1)      演練前,請學生在自己的行動載具(手機、平板)或電腦(筆電、桌電)上先行完成登入已啟動帳號。請教師先行開設該堂的Google Classroom課程,並記下課程代碼。

(2)      演練時,請先簡要地教導學生該如何操作主要這兩項軟體,並試著透過這兩項軟體授課。

(3)      演練時,申請臨時wifi帳號供學生使用,若自己或學生的行動載具有4G網路,請優先使用4G網路。

3.        軟體相關操作可參考本網站提供的資料,或自行上網搜尋學習。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