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務內容 / 服務項目

 以下是輔導室提供的服務,歡迎全校師生充分運用 


 

一、個別談話:

同學可利用午休或課餘時間,與輔導老師預約個別談話,各班輔導股長處有預約單供同學填寫, 填好後直接交給輔導老師即可;凡輔導老師預約談話皆屬公假,不影響全勤喔!

小團體輔導

針對心理成長、壓力紓解、情緒管理、生涯探索等主題,運用團體動力和諮商專業帶領小團體活動,活動內容&主題依帶領老師設定而有所不同。

班級團體輔導:

針對新生定向、學習、大學甄選、選課選班群、選填志願、人際等題進行設計,結構式實施班級團體雙向互動。

心理測驗:

包括:高一施測性向測驗、興趣測驗、人格測驗;高二施測學系探索量表。另視實際需要進行學習態度量表等的施測及解釋。

生涯及升學輔導:

內容包含選課到大學多元入學認識、準備,以因應選課選班群、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分發等生涯的探索和升學的輔導。

、編印輔導相關手冊:

每學年編制「高一生涯規劃手冊」、及「親職教育手冊」,同時視需求印製輔導相關資料給各班及老師們參閱。

視聽媒體:

購置輔導圖書、雜誌、視聽媒體開放借閱,歡迎師生利用下課時間至輔導室借閱。

八、視聽媒體:

專題講座:針對學習、生涯、性別平等、生命教育等主題舉辦專題演講、討論會、或座談會。

問卷調查與研究報告:

視需求針對特定主題或群體,以問卷調查的方式瞭解同學問題之現況,並研擬更適切的輔導措施。

認輔工作的推展:

結合全校教師力量,協助需要幫助的同學。

十一主題式活動:

配合輔導需求和議題,辦理主題式系列活動,如: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職涯探索、大學參訪、學群講座等。

十二線上輔導:

因應網路求助信件進行線上輔導諮詢。

十三個案會議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