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交通安全教育宣教紀實

交通安全教育宣教紀實 
   
   

 

112年11月10日交通安全宣導

112


 



112年12月8日交通安全宣導
 
112年

111年新生訓練交通安全宣導
111年新生訓練安全宣導交通安全宣導
 
11年交通安全講習

111.9.30交通安全教育宣教
 
111年家長交通安全教育座談會

112年家長交通安全座談會
 
111年新生訓練

112年新生訓練交通安全教育宣教


112年機車防禦駕駛講習112

no matter


112年機車防禦駕駛講習
no matter112


112年機車防禦駕駛講習
no m112atter
111年自行車安全駕駛

112年自行車駕駛講習

no matter
111年自行車安全駕駛


112年自行車駕駛講習
no matter


 

 

近期相關交通安全注意事項宣導如下:

(1)安全騎(搭)乘機車:

正確配戴安全帽、勿酒後騎車、行車勿當低頭族、禁止飆車、不疲勞駕駛、勿無照騎車,並勿將機車借給無適當駕照的人,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野死角,避免過於靠     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併行,以維護生命安全。

(2)家長駕騎汽、機車載兒童及少年者:

 騎乘機車請依規定戴妥安全帽、騎車不超載,乘車坐後座妥繫安全帶(4~12歲或18~36公斤兒童請搭配使用座椅)、只要喝酒就不開車(提醒安全回家方式-指定駕駛、親友接送、代客駕車、改搭計程車及大眾運輸工具)、禮讓行人。

(3)騎自行車者:

請佩帶自行車安全帽,保持自行車安全設備良好與完整,不可附載坐人、人車共道請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穿越道上不能騎自行車,請下車牽車,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依規定兩段式左(右)轉、行駛時,不得爭先、爭道、並行競駛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駛,倘無號誌路口未劃分幹、支道者,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左方車應讓右方車先行,請遵守行車秩序規範。桃園高中關心您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交通安全入口網」宣導!

轉頒國教署通知,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架設「交通安全入口網」(網址:http://168.motc.gov.tw/)掛載豐富之交通安全相關之「道安訊息」、「影音(包括影片、宣導動漫、線上遊戲、廣播及歌曲)」、「文宣出版品」、「教材作品」及「專題文章」等資料或訊息,專業度及活潑度兼具,教師於各學科課程中融入交通安全議題或開設交通安全相關課程時,可善用該網站資源編輯教,請各位老師參考運用。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