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交通教育教材下載 / 交通教育教材下載

近期相關交通安全注意事項宣導如下:

(1)安全騎(搭)乘機車:

正確配戴安全帽、勿酒後騎車、行車勿當低頭族、禁止飆車、不疲勞駕駛、勿無照騎車,並勿將機車借給無適當駕照的人,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野死角,避免過於靠     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併行,以維護生命安全。

(2)家長駕騎汽、機車載兒童及少年者:

 騎乘機車請依規定戴妥安全帽、騎車不超載,乘車坐後座妥繫安全帶(4~12歲或18~36公斤兒童請搭配使用座椅)、只要喝酒就不開車(提醒安全回家方式-指定駕駛、親友接送、代客駕車、改搭計程車及大眾運輸工具)、禮讓行人。

(3)騎自行車者:

請佩帶自行車安全帽,保持自行車安全設備良好與完整,不可附載坐人、人車共道請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穿越道上不能騎自行車,請下車牽車,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依規定兩段式左(右)轉、行駛時,不得爭先、爭道、並行競駛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駛,倘無號誌路口未劃分幹、支道者,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左方車應讓右方車先行,請遵守行車秩序規範。桃園高中關心您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交通安全入口網」宣導!

轉頒國教署通知,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架設「交通安全入口網」(網址:http://168.motc.gov.tw/)掛載豐富之交通安全相關之「道安訊息」、「影音(包括影片、宣導動漫、線上遊戲、廣播及歌曲)」、「文宣出版品」、「教材作品」及「專題文章」等資料或訊息,專業度及活潑度兼具,教師於各學科課程中融入交通安全議題或開設交通安全相關課程時,可善用該網站資源編輯教,請各位老師參考運用。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