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園網路相關服務 / 無法連上校內Wifi、登入場地借用、申請臨時wifi之解決步驟

無法透過校內Google帳號「認證學校wifi、申請臨時wifi帳號及校內場地借用登記等」排解步驟

110.01.27版

 

因Google對控管低安全性應用程式的存取權限進行調整,故校內Google帳號需進行相關設定,才能正常使用以校內Google帳號認證或登入的系統服務,步驟設定如下:

 

1. 到Google首頁登入自己的帳號後,點選畫面右上角的九宮格,如下圖所示。

2. 點選「Google 帳戶」。

google帳號認證無法使用step1

3. 點選「安全性」 。

google帳號認證無法使用step2

 

4. 在「安全性」頁面中找到「低安全性應用程式存取權」,點選「開啟存取權(不建議)」。

google帳號認證無法使用step3

 

5. 再次輸入該帳號的密碼。

6. 點選下圖的按鈕將其開啟,即完成設定。

google帳號認證無法使用step4

★ 此設定有時非即時生效,需要等待幾分鐘到幾小時,請耐心等待

 如果「低安全性應用程式存取權」設定是開啟的,但仍無法登入使用相關服務,請至資媒組反應,謝謝!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