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主學習Q&A

 

自主學習課程 Q&A

Q1:可以不申請嗎?

   A:可以,但於修業年限內,自主學習時數應至少十八節,並應安排於一學期或各學年內實施 。(但約有85%的大學

         校系將此列為申請採計之必備項目。)

Q2:自主學習是自習嗎?

   A:不是,學生須提出學習計畫並經審核通過後始可執行,禁止進行其他課程作業或補眠。

Q3:完成18小時,通過了可以再申請嗎?

   A:可以,規定為至少18小時,第二、三次申請需於前一學期中提出計畫並經審核通過,日期以校方公布為準。

Q4:申請什麼樣的內容都可以嗎?

   A自主學習計畫須符合課程原則(https://www.tysh.ty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93/?cid=2670)

          指導教師先評改後與你討論,對於不適合處需修正後再次遞交申請。

Q5:有哪些場地可申請?

   A:卓越學習中心、多功能教室(1,2)、專科教室、研習教室、圖書館、數理中心、電腦教室、實驗室

          、一般教室等……,但未必申請都會過,請注意課程原則及申請規範,並提前與指導老師討論。

Q6:同一場地太多人申請怎麼辦?

   A:以系統亂數挑選申請者(),未能安排在該場地者,將循其備案安排場地,未提供備案者視為放棄申請。

Q7:該場地無法開班怎麼辦,能修改申請計畫嗎?

   A:申請電腦教室及實驗室等專科教室者,計畫由該場地負責教師評改,若未達開班人數(12),將循其備案安排

         場地,未提供備案者視為放棄申請。

Q8:只有週一第5節能進行自主學習嗎?

   A:除了每週一第5節固定為自主學習時間外,同學亦可利用空白課程時間或課餘時間進行,但校方無法提供相應

         場地及教師指導。

Q9:哪裡可以見到自主學習的相關資料呢?

   A:桃園高中網頁->108課綱專區->自主學習專區   (https://www.tysh.ty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93/)

Q10: 自主學習有疑問,要洽詢的單位是?

  A: 圖書館讀服組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